要使骨骼强健,得补钙和维生素D,这是妇孺皆知的常识,但光有这些似乎并不够。根据美国塔夫茨大学美国农业部人类抗衰老营养研究中心的一项新研究,维生素C也有助于减少骨质流失,该结果已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
多补维C能保持骨密度
作为佛明翰骨质疏松长期研究的一部分,该研究对213位男性和393位女性进行了为期4年的调查。科学家分析了他们的膳食结构,计算维生素C摄入量,定期测量髋骨骨密度,以了解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在排除了吸烟、雌激素替代治疗等其他因素对结果的干扰之后发现,维生素C的摄入量与骨密度下降程度成反比,维C摄入量最高组,其髋骨的骨密度值4年间几乎没有下降。而维C摄入量最低组,髋骨骨密度值平均下降了5.6%。
还能促进骨胶原生成
负责该研究的资深学者凯瑟琳·塔克说,过去已有研究证明维生素C是正常的骨发育所必需的,但还没有研究探寻维C摄入量与骨密度间的关系。

